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再部署 再落实 再督查 温州民宗干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1-30 11:18:0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1月26日中午12:00,全市共关闭登记和未登记宗教活动场所4760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6254个,停止各类宗教(民间信仰)活动7499场,共出动32947人次。根据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陈伟俊书记“重在落实、重在具体化”的要求,全市民宗干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一是再部署。根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的指示精神,结合1月26日(星期日)少数天主教、基督教信徒去教堂的意愿比较强烈的实际情况,市民宗局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落实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停止对外开放,停止一切宗教活动。二是再落实。乡镇街道“三人驻堂小组”成员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联防队员等组成的巡防队伍巡查各个宗教场所,发现一处关闭一处。三是再引导。让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上来,宣传教育个别信徒不要心存侥幸。四是再督查。各地民宗部门分组进行实地督查,强化基层责任落实;同时,市县民宗部门加强巡查工作,鹿城、瓯海、龙湾、乐清、瑞安、永嘉等地纷纷向社会公布未关闭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举报电话,确保所有场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