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民宗干部全力以赴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时间:2020-01-30 11:26:3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1月24日晚上9:00,全市共关闭登记和未登记宗教活动场所4503个,民间信仰活动场所5853个,停止各类宗教(民间信仰)活动4727场。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的指示精神,全市民宗干部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加班加点,负重前行,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控疫情蔓延:一是发挥科学决策的作用。根据省民宗委部署要求,市民宗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一切宗教活动和民俗活动。二是发挥三人驻堂小组的作用。各地乡镇街道“三人驻堂小组”成员进堂入点开展工作,将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并同时做好劝导工作,防止产生舆情和不稳定情况。三是发挥宗教团体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化解信众的情绪。四是发挥督查的作用。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加强督查,各地民宗局长带头亲临场所认真督查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市民宗干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