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召开理事会暨意工大会
时间:2020-01-07 19:40:0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日,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召开“2019年太平慈善理事会暨意工大会”,300多名理事和意工参加。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建新副局长对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多年来努力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守“亲手、亲脚、亲耳、亲眼”的纯粹慈善理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继续不忘初心,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带去更多的正能量,并对做好今后的慈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弘扬“生态和谐·同体大悲”的慈善精神,让慈善惠及更广大的人群和百姓。二是要打造慈善品牌,助推温州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创新思路,探索出一条佛教慈善事业发展的特色之路。

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由太平寺住持万如法师发起并担任会长。该慈善组织以“促天下太平,创和谐社会”为宗旨,倡导人与人之间应平和感恩、合作互爱、积极奉献。10年来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累计支出善款3052万元。通过与医疗单位合作,开展了“光明行活动”、“造血干细胞移植专项基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活动”、参与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救治唇腭裂儿童等活动;与敬老院合作,开展了“月度敬老”活动;为帮助贫困生学习,开展了“安读助学”活动;为助推城市美化工作,持续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前年,还成立了太平慈善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年度共出动救援任务131次,成功救助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