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省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在洞头举办
时间:2020-10-10 16:29:0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浙江省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市洞头区中普陀寺举行。省民宗委宗教一处调研员、省佛协秘书长金幸祥,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洞头区副区长叶锦丽,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温州市佛协会长智明法师,温州市佛协副会长芳振法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叶锦丽副区长代表洞头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希望中普陀寺能够继续坚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修学并重、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培训班的学员创造良好、安全的学修氛围。

洞头中普陀寺住持芳振法师代表承办方洞头中普陀寺致辞,他表示自佛教传入中国,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化特色的佛教仪规制度,传承和发扬汉传佛教仪规制度,是新时代佛子们的历史重任。智明会长从学习、实修、传承的意义为培训班佛子做了开示。

省佛协秘书长金幸祥在致辞时表示,浙江佛教界积极倡导正信正行,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优质的学习成长平台。他寄语学员要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

温州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对仪规培训班在洞头区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学员们在提升自己佛学水平的同时,更要强化爱国爱教意识,争取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僧才。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为两期合办共40天,此培训班是对中国汉传佛教特有的生活习惯、文化礼仪、丛林清规、教制教学等修学方式进行系统讲授,阐述中国佛教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共有来自浙江省各地寺院近40名法师参加。中普陀寺作为浙江省汉传佛教仪规培训基地,已成功举办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