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龙湾区举办宗教界首届“四合院”沙龙活动
时间:2020-10-14 09:22:0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下午,温州市龙湾区宗教界首届“四合院”沙龙活动在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社区举行。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卢金华,区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区民宗局、各街道民宗干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以“迎中秋忆传统,庆国庆抒情怀”为切入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宗教中国化开展主题讨论和对话交流。活动中,卢金华围绕传统文化与神学思想作了系统阐述,希望宗教界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神学思想建设,推进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希望各宗教人士通过“四合院”沙龙活动互学互促,增进交流和理解,引导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宗教中国化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讲述优秀传统文化及美德故事,引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和各教经典对宗教的教义教规进行符合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阐述,表示宗教要引导信众服务于社会,使社会更加安定和谐,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支持者、自觉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促进者。

四合院沙龙活动是温州民宗系统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而创新的工作新模式,通过集中学习、调研视察、对话交流等方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强化宗教界思想引领,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自2019年以来,温州市民宗局已先后组织宗教界围绕“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友善,一座城市的温度”“爱国,一座城市的高度”等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受到宗教界一致好评。

6373748796025475516387330.jpg

6373748795989634877045348.jpg

6373748796026061386387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