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召开全市佛道教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19 14:09:0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佛道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近日,温州召开全市佛道教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民宗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宣部和温州雁荡山管委会文化宗教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佛道教传播历史悠久,活动场所数量庞大,信徒众多,影响广泛。现有依法登记的佛教场所1436处、道教场所1042处,分别占全省的30%和37%。作为全省佛道教工作的重点市,温州佛道教领域许多情况面临多发先发的状态,工作任务繁重。座谈会上,各地就近年来的佛道教工作进行了认真深入的交流,会议全面总结了温州在佛道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梳理了佛道教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建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温州佛道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从教理教制、社会功能和社会实践方面继续推进佛道教中国化进程;三是要从制度建立、分工述职等方面加强佛道教团体建设;四是要从宗教院校和教职人员的培训考核入手,切实加强佛道教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要科学规划布局佛道教活动场所,推进佛道教活动场所退出机制建设;六是要规范佛道教场所管理,提高佛道教场所管理的科技水平;七是要立足长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坚决治理佛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八是要发挥专业人士和专业组织的作用,积极拓展佛道教服务社会新途径;九是要努力搭建佛道教对外友好交往新平台;十是要切实维护佛道教领域的和谐稳定。马建新希望全市各地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为浙江“努力成为全国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温州经验、温州样板,交出温州佛道教工作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