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互学互鉴 互促互进——市民宗局、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党建交流互动活动
时间:2020-10-27 16:53:1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不断加强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10月23日下午,市民宗局、市投资促进局在市民宗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相互学习探讨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共同谋划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叶明坚,市民宗局、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交流。

交流活动中,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富强围绕“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两个机关、创新三项载体”党建工作思路,简要介绍了市民宗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蒋献生介绍了市民宗局机关党建的鲜明特点,一是三位一体谋党建,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三位一体,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党员形象一面旗,统筹谋划机关党建,在队伍建设中锤炼钢铁意志,凸显磁铁魅力,把机关党建抓得既有意思、更有意义。二是三度融合抓党建,坚持“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教育上有温度”的理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不断把党建工作推向深入。三是三力并举强党建,强化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

叶明坚介绍了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市民宗局机关党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与会人员围绕“四化”示范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探讨、互动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商定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互帮互学、互促互进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