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三个到位”出实效
时间:2020-10-29 16:53:5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以来,瑞安市民宗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主题,创新形式,注重实效,以“三个到位”深入开展瑞安市第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瑞安全市范围内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是动员有力,部署到位。为使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瑞安市民宗局党组将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引导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各级干部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与各项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合理计划、灵活安排、严密部署,保障各项工作活动有序铺开。

二是紧扣主题,活动到位。组织开展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发展民族体育,促进民族团结。开展“最美瑞安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模范事例。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3位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和120位外来少数民族学生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共1.7万元,赴苍南县凤阳畲族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落实资金80万元。举办“汉藏一家亲”迎国庆主题活动、11场民族团结主题文艺演出、9场主题讲座,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三是内容丰富,宣传到位。瑞安市紧密结合民族团结进步“6+2”创建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宗教活动场所、文化礼堂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宣传月期间,瑞安市运用微信公众号图文宣传70余篇,更新宣传栏民族团结海报238处,开展LED屏和横幅宣传161处,在人流密集处摆设宣传35场,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开展展版宣传20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各3000余份,瑞安市卫健局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宣传栏海报、LED屏的方式开展民族团结宣传,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各大车站、公交车站点和出租车等资源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在瑞安全市范围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10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11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1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94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