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我市举办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0-10-30 15:27:4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28日,2020年温州市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顺利举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市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佛道教教职人员中青年骨干共65人参加培训。

马建新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佛道界代表人士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打造标杆,进一步提高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或骨干的政策水平和引领能力,助推全市佛道教事业稳步发展。佛道教教职人员首先要爱国,让爱国成为自身的一个本能,自身的一种情怀,甚至是自身蕴含的一种特质。其次要爱教,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方向。第三要提高场所管理水平,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第四要认真学习,严格纪律,切实提升理论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好更扎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契合实际工作需求,讲课内容反映新的时代特点,充分地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策略与方法的结合。包括宗教法规解读、管理者职业素养提升、《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分析》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课程。同时,还组织学员前往瑞安“国旗教育馆”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在聆听授课中汲取营养,在讨论交流中相互借鉴,各自能力和修养得到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帮助大家强化了责任,增强了贯彻落实两个《宗教事务条例》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把自己的寺院、宫观各方面工作都创成一流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