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集思广益谋实招 群策群力抓落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2020年民体杯全国陀螺比赛暨首届温州少数民族全民健身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6 15:35:5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2020年民体杯全国陀螺比赛暨首届温州少数民族全民健身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市民宗局14楼会议室召开。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副局长王合宝,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联、温州现代集团、温州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鹿城区、平阳县、苍南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宗局副局长周国文主持。

会上,市筹备工作组织计划组、新闻宣传组、文艺汇演组、会务保障组,以及鹿城、平阳、苍南筹备工作组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运动会筹备工作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金国平指出,这次民体杯全国陀螺比赛在温州举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提高站位,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组织力量要到位。各地各部门、各筹备工作组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总体方案和子方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领导力量、防疫力量、安保力量到位。要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强,责任上再压实,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紧盯时间节点,把握重要环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工作准备要到位。要细谋划,精细化谋划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管理、比赛组织等各项工作,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每项工作要有应急预案,做到有备而无患。要抓速度,各地各部门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倒排时间,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筹备工作。要抓重点,突出抓好活动策划、竞赛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准确把握每个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反复推敲和模拟演练,保证每项活动万无一失。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各赛事承办地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做好赛事保障工作,领导嘉宾、裁判员和运动员往返都要有专人联系对接,全程做好细致周到服务。要加强活动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多角度、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