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喜讯!宗教界人士鹿城区五马街道温州东门基督教堂林建秋牧师荣获温州市优秀普法宣传员
时间:2020-11-19 08:59:3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为深入落实全省宗教领域开展的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鹿城五马街道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重点,在辖区宗教领域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目前,辖区周宅祠巷天主教堂、城西基督教堂、警示堂、资福道观、山元道观等均被评为省级宗教法治教育宣传教育基地。

今年,辖区东门基督教堂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负责人林建秋多年来致力于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荣获“温州市优秀普法宣传员”,现将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林建秋,鹿城区政协委员,东门基督教堂主任牧师。多年来,林牧师致力于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开展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了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宗教素养。

一是积极开展普法学习活动。为把普法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场所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在“12.4”国家宪法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有关法律法规颁布实施以及本宗教的重大节日等重要法治宣传节点,及时向宗教界人士、义工及信众专题义讲。今年以来,组织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篇、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场所教职人员和管理组成员深入学习省人大发布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在重大节假日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二是普法宣传融入日常活动。积极挖掘圣经的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普法教育的筹码。同时,激发爱国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宗教团体服务社会的正能量。同时,场所负责人林建秋主任经常会抓住特别的日子,开展主题法律活动,如6月1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6月5日开展环境法宣传,11月9日开展消防法宣传,12月4日开展宪法日宣传等。

三是完善场所普法硬件设施。立足实际,在东门基督教堂因地制宜以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为宗教活动场所的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悬挂国旗,设立法治宣传专栏,将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上墙,同时设立普法教室,配备了教学专用的音响设备等,并设立了党报党刊阅览架,使宗教法治宣传真正深入到场所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