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民宗“法律讲座进宗教活动场所”普法项目入选第二批温州社会化大普法“六优”培育行动计划市级优秀名单
时间:2020-11-19 09:18:4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普法办公布“第二批温州社会化大普法“六优”培育行动计划市级优秀名单”,我局“法律讲座进宗教活动场所”普法活动被评为优秀普法项目。

“法律讲座进宗教活动场所”是有史以来,我市在宗教活动场所组织的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普法讲座活动。该项目由温州市民宗局牵头,联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管局等部门,市县两级上下联动。计划全年开展2000场以上,覆盖全市所有宗教场所人员。截至10月底,已开展1733场次,宣讲对象超4万人。

为开展好本次普法活动,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分别成立市级与县级民宗普法宣讲团总人数达251人,并确定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工作。本次活动的宣讲重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法规、防恐与国家安全法规、反邪教法规、交通法规、食品安全法规、消防法规、防疫卫生、国旗法等。食安、消防、交警等部门结合活动计划,安排人员,准备资料与民宗部门一起,将法律知识送到各宗教场所。

据悉,宗教界人士鹿城区东门基督教堂主任林建秋牧师被评为优秀普法志愿者入选“六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