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天主教骨干人士集中学习“两山”理论
时间:2020-11-05 14:31:0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市民宗局于10月26日在“两山”理论策源地湖州安吉余村举办2020年天主教骨干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来自温州各地的神父、信徒骨干共约70人参加培训。此次学习培训历时五天,包含开班动员、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学习活动内容。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出席开班动员会,并强调天主教骨干人士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一要更好地提升天主教界的法治意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正确看待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法权威,在法律范围内开展活动,既依法办事,又依规活动。二要更好地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天主教骨干人士要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不断为推进天主教中国化而努力探索。三要更好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关系到我国天主教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维护国家主权,关系到社会稳定,天主教骨干人士是天主教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要更多地去思考如何让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成为天主教的传统,成为强有力的主旋律。四要更好地加强爱国团体自身建设。要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搞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市天主教健康发展。

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蒋献生主持开班动员会,希望各位天主教骨干人士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两山”理论的思想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和为民情怀,同时要结合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三地”优势,继续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进天主教的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培养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天主教界人才队伍,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温州天主教良好风貌的重要窗口。

此次培训中,湖州市安吉县委党校副校长楼成作《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安吉之行看发展》专题讲座。各位天主教骨干人士参观考察了“两山”理论策源地余村,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南浔古镇等现场教学基地,金国平局长、蒋献生副局长与天主教骨干人士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教育引导,培训效果十分明显,各位天主教骨干人士在分组讨论和学习心得中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培训体会。如,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吴欣欣在学习心得中写道:作为天主教爱国会人士,这次培训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努力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促进教会健康和谐发展,打造一支政治上认同、社会上适应、文化上融合的宗教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