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少数民族同胞用畲歌唱响“五中全会”
时间:2020-11-05 09:49: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月月底好日来,五中全会在召开。党的领导实在好,二〇三五规划来……”11月2日,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畲族同胞蓝晓露和她的姐妹们,用畲歌的形式,将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传唱,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在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村村口,这支由村里自发组织的凤凰畲歌队队员们声音洪亮,用通俗易懂的唱词向村里男女老少传唱五中全会的精神。“党的领导真关心,人民健康放第一,“三农”问题是重点,乡村发展步步进。”据悉,五中全会召开后,能歌善舞的畲族党员干部随即产生了编唱畲歌的想法。“五中全会召开是我们党的一件喜事,为了让村里听不懂普通话的老人也清楚党的政策方针,所以才有了这举措。”左溪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钟希娇提到,而她本人也加入了畲歌宣讲队中,和队员们共前往27个自然村进行传唱。

距离左溪村2公里以外的司前畲族镇新北村,同样在第一时间将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落实。该村除了党员微信群里发布五中全会的微信图文外,还专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北村党支部书记林延隆提到:“我们还将板凳搬到了田间,采摘猕猴桃果实之余,专门让联村领导给我们讲党课,更接地气地学习。”

据了解,10月29日五中全会闭幕后,泰顺县少数民族乡镇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各式各样的宣讲活动。除了畲歌传唱、板凳教学等方式外,多个少数民族村也通过张贴海报、召开会议等形式进行传达,还举办“畲乡青年大讲堂”,让年轻的党团员们敞开话题谈心得,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