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发挥堡垒作用 筑牢“抗疫”防线 市民宗局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09:25:0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民宗局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先锋模范,发挥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打好民族宗教领域防疫阻击战。

加强工作组织。疫情发生后,局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按照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全市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指导市级各宗教团体联合发布《温州市宗教界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结合各宗教界别实际,提出“十要十不要”防控要求,使温州防疫工作25条举措在宗教领域落地生根。

落实值班备勤。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不少于三分之一力量用于值班备勤,通过视联网监控、电话抽查和组织现场抽查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地、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值班人员通过视联网每天抽查各类场所200余处以上,发现问题立即纠正,确保全市所有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停止对外开放、取消全部宗教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因宗教活动导致疫情蔓延情况的发生。

参与社区防疫。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纷纷到防疫第一线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目前有30余人次协助社区、小区开展通行证分发、值班巡查、体温测量、宣传劝导等工作,有力缓解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公益慈善。局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发动宗教界参与用真心用行动守护家园活动,目前各宗教界累计捐款超过12814191元,如佛教界太平慈善功德会捐献善款135万元,乐清真际寺捐献1250件防护服五万只口罩,平阳道协捐赠10万元等,另有浙江安福利生基金会4096441.27元,充分发挥了温州宗教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