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乐清市民宗干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21 15:46:5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赵晓锋,乐清市芙蓉镇党委委员,分管民族宗教等工作。自我市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以来,考虑到芙蓉镇辖区内的84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往年春节期间都是信众集聚活动多、人员密集,防控风险大、难度高的实际,赵晓锋勇担责任,连续奋战,冲在一线,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全镇宗教领域无疫情传播,以“危难面前显担当”践行一个共产党人、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

他第一时间牵头研究部署镇内宗教领域防控措施,要求镇内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全部关闭,落实“三不”要求(不开门迎客,不开展活动,不进行聚餐)。严格要求“三人驻堂小组”成员严肃纪律,要求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对各自村居、网格内场所加强宣传,及时排查场所活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他连续奋战,逐项巡查,从腊月廿八起,每日无休,早出晚归,带队对辖区内每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一一进行巡查检查、劝导宣传、正面引导,压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一处不漏。

由于正月初一是佛道教信徒点灯烧香高峰期,预计我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芙蓉镇龙岩道观日客流量为4000人以上,为杜绝信徒到该场所点灯烧香,赵晓峰多次走访该场所负责人积极宣传引导,要求该场所在春节期间紧闭大门,不开展活动。1月23日(农历廿九)晚他还召集场所管理人员、白岩村双委成员等进行座谈,确定专题防控方案。1月24日(除夕夜),他就带领带队网格员、保安、村干部等共40人,分三班24小时轮守,在山下、路口以及道观停车场多处设卡,疏导劝离信众,确保了春节期间无一人到龙岩道观进行烧香活动。


第11期乐清市民宗干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