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四统一”推进春茶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6 18:24:0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落实“统一政策口径、统一采摘要求、统一定点收购、统一复工条件”等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茶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统一政策口径。该镇研究制定《疫情期间春茶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深入调查走访茶叶基地、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规模、品种及受灾情况,了解茶叶主体需求和困难,并宣传县镇关于春茶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帮助茶企、茶农提振信心、共渡难关。

统一采摘要求。明确规定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雇用采茶工必须统一签订《承诺书》,并做到“三要五不”。规定采摘人员必须错时、分点采摘春茶,并采用上山下地分散称量法收集茶青,确保避免人员扎堆集聚。

统一定点收购。该镇主动对接县主管部门联系非疫区并持健康证的收购茶商,指定春茶收购点,按村分点错时、有序收购茶青,茶农可足不出村到指定点茶青,有效避免收购茶青带来的人员集聚现象。

统一复产条件。该镇细化茶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2名驻企服务员帮助茶企做好防疫工作,包括加工场所、机器设备、员工健康迹、防控物资、隔离场所等基本情况,并制定“一企一方案”,做好开工生产备案工作,确保茶企复工前“七个到位”和复工后“六个强化”从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