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省民宗委在温州召开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0-03-13 18:18:4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2日至13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一行赴温州检查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听取基层民宗干部对拟颁布《浙江省寺观教堂和其他固定宗教活动场所区分标准》、《浙江省非通常宗教活动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

3月12日,陈振华副主任召开专题座谈会。温州市民宗局领导、各业务处室负责人,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等三区两市民宗局局长、重点乡镇统战委员及民宗所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市民宗局金国平局长就温州相关工作的探索情况及遇到的难点向省民宗委领导作了汇报。各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规范性文件就相关内容,就如何在文件中体现宗教政策精神,我市宗教实际以及文件条款的实操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民宗委陈振华主任表示,本次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全省的第三个,根据《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这两个规范性文件将在近期完成指定程序,依法予以公布。温州宗教工作量大面广,工作实际也很丰富,本次大家提的意见非常好,接下来省民宗委将就收集的意见对两个文件进行修改,修改后将再次向相关部门进行征求意见。

3月13日,陈振华副主任一行走访了天主教总堂、圣三一堂、太平寺,看望慰问场所教职人员,了解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陈振华副主任高度肯定温州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方面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还要贯彻落实“双暂停一延迟”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场所消防建筑安全的排查,提早研究谋划场所开放后的工作预案,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