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党组会专题研究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0-03-20 17:29:1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和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市民宗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0 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 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机关党的建设大抓落实、狠抓提升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扭住“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坚持按照“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两个机关、创新三项载体”的思路举措,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助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一条主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建设两个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要开展“双强争创”活动,助力“三服务”走深走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三要创新三项载体,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要深入开展“520”党日活动,深入共建“节节高”学习联盟,深入推进“同心圆”攻坚行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四要落实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发挥同心聚力作用,开展机关党建课题调研,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