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4 09:34:4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市民宗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520”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钉钉视频“不见面”方式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安排了美文欣赏、学思践悟和廉政警示三个环节。胡向兰、戴莹、陈曦、徐永安等4名党员作了美文分享。胡向兰分享了《怪诞心理学》,解析了迷信心理的危害及原因,提示每一名党员要注重精神追求;戴莹分享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欧阳胜伟写给10岁儿子欧阳子谦的一封家书——“生而为医,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只有真正的使命感才能让人无惧而往!”……这封正能量满满的家书,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

学思践悟环节,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王合宝、蒋汉意、柯建虎、黄浩展等4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三强两促”“双强争创”和“三服务”活动开展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实际,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在廉政警示环节,组织学习了温纪〔2020〕3号《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要求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将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对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这种形式很好,贴近实际,组织灵活,学习氛围好,达到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效果。他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民族宗教领域零感染目标。要坚持“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两个机关、创新三项载体”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以“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为主要内容的“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