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达崇老和尚在文成县安福寺圆寂
时间:2020-03-24 09:36:5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常务委员、温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温州妙果寺法主和尚达崇老和尚在安福寺安详示寂,世寿96岁。达崇老和尚俗名周光墨,平阳县怀溪镇人,曾任温州妙果寺住持、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八、九届温州市政协委员。

达崇老和尚一生爱国爱教、正言正行,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的积极践行者,皈依佛门80年,他信仰笃定,戒行精严,慈悲济世,服务社会,是佛教界一位行高德硕、四众归仰的高僧,是温州佛教界优秀的代表。

达崇老和尚去逝后,我局高度重视其善后工作,鉴于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局第一时间指导文成县和市佛教协会依照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制定善后工作方案。马建新副局长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两次赴文成指导。在以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为主任、副会长允观大和尚、智明大和尚、达照大和尚为副主任的达崇长老治丧委员会指导下,吊唁所有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措施要求,严格执行,禁止寺院以外的信众聚集前来吊唁,禁止举行大型法会,取消追悼会,倡导广大信众开展网络追思悼念活动。3月21日,经属地民宗和民政部门审核,安福寺举行了仅限老和尚生前亲属和安福寺内僧众居士参加的传统僧人殡葬仪式和回向法会,并依据文成县的统一规定,仅仅安排包括温州市佛协部分副会长在内的十人前往殡仪馆送行,在市佛协会长智明、副会长达照、延慧、界空等大和尚的见证下,火化结束,捡得各种五彩七宝舍利子96颗,舍利花四个,达崇老和尚丧后事宜如法庄严而又简约地圆满完成。

浙江省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雪窦山佛教协会、台州市佛教协会、湖州市佛教协会、厦门南普陀寺、上虞多宝讲寺分别发来唁电,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鹿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平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文成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以及老和尚生前亲属好友、钱兴中、张索、吴永龙、胡中原、丁赤力、觉康等各界人士纷纷以挽联和花圈的方式表达了沉痛哀悼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