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民宗局“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4 17:24:2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州市瓯海区民宗局狠抓“五个到位”,组织全区民宗部门、宗教团体、教职人员积极行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瓯海区民宗局多次召开紧急钉钉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民宗防疫工作钉钉群,第一时间将部署安排传达至民宗局每名干部、每个民宗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全区民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有力、有序高效。

二是防控部署到位。下发《关于暂停瓯海区所有宗教活动、关闭宗教场所的紧急通知》,《关于“疫情期间”继续暂停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活动的通告》等文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发挥民宗工作钉钉群作用,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三级网络的作用,切实将防控疫情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坚持“暗访与明察”相结合,区民宗局领导带头分组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暗访,确保不留漏洞和死角。按照属地原则,各镇街民宗办也加大督导力度,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覆盖走访督导。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对全区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通过多种途径传达解读中央精神,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

五是慈善关爱到位。疫情发生后,区民宗局积极协调,为宗教团体提供口罩等防护物资,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