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苍南民族中学走访慰问贫困生,有效解决线上学习难题
时间:2020-03-24 17:30:1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苍南民族中学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的活动,提供终端帮助解决线上学习难题。通过前期排摸与信息反馈,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在“空中课堂”里掉队,真正实现全体学生停课不停学,该校决定对贫困生郑青松和雷婷婷施以援助,驱车先后前往大观社区南龙村郑青松同学的家,和凤阳畲乡雷婷婷同学的家,捐赠大米、金龙油、优酸乳等生活必需品,送上慰问金,并且提供学习终端设备,帮助解决贫困生线上学习难题。

据了解,郑青松、雷婷婷两位同学的家庭均属于低收入家庭,没有其它经济来源。雷婷婷同学家靠妈妈打零工来过日子,没有固定收入。郑青松同学家的房屋在前些年的台风中倒塌了,现居住的房屋系简易平房。她们家房屋的居住面积均十分狭小,屋内没有现代家电设备,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极其艰难。学校领导详细了解她们困难情况后,鼓励她们在做好疫情防控自护的前提下,也要自觉加强学习,用好线上网课,用知识改变命运。郑青松、雷婷婷同学均表示,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关怀与厚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立志成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