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到市民宗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3-25 17:51:2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4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到市民宗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蒋献生详细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市民宗局紧紧围绕“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两个机关、创新三项载体”的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通过创新“520”党日活动、“节节高”学习联盟和“同心圆”攻坚行动等党建工作载体,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和活力,以党建工作实效推动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国平对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效作了进一步介绍。一是党建工作更加夯实。通过党建载体的不断丰富创新,有效打造了学习型机关建设,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明显提高。二是党建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党建工作思路创新、载体创新,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有力推动了业务

工作的开展。三是党群关系更加密切。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致敬美容师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了实处。

听取汇报后,张洪对市民宗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张洪指出,当前,中央、省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要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总要求,贯彻到机关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和过程始终。张洪强调,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市民宗局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推动我市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出典型、出经验、出亮点。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