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泰顺县民族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暨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0-04-13 17:19: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泰顺县民族中学组织开展校园门岗防疫应急和突发事件演练,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情况。本次演练学生角色由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及个别教师担任,同时邀请司前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参与。

演练前,校长叶小灵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沈光景组织召开演练前短会,安排演练场景,指导处置流程。

演练中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即刻引导其进入留观室,值班教师询问“学生”姓名、班级、温度等信息后电话通知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并陪同被隔离人在留观室等候下一步通知,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拨打120。120救护车到达后,交接体温异常者至卫生院。值班教师在体温异常者被带离门口后,即刻对该区域进行消毒。

通过此次防控演练,提升了学校对体温异常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对象的应对和救援能力,为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