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民宗局以“三抓三促”持续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02 09:49:3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瓯海区民宗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以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为重点,在“三抓三促”上下功夫,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抓线上交流,确保正面宣传引导到位。依托微信、钉钉等线上工作群、朋友圈、公众号,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团体实行在线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情况,有效采取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适时通报工作要求、防控工作、宣传资讯等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不偏听不盲听,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抓实地探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行“日探访”制,组织巡查小组,下沉到各镇街一线,对属地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探访,强化指导监督,督促各场所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坚定信教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信念。

三是抓属地服务,确保生活物资保供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镇街、村居对宗教活动场所保管责任,对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的生活保障情况,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或自养能力弱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掌握实情并捐赠物资,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