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龙湾少数民族联谊会开展“我与小树共长高”线上云活动
时间:2020-04-02 09:50:0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草长莺飞,春天来临了。为了让受疫情影响,待在家里的青少年们能感受到能自由享受大自然的美丽是多么来之不易,为了使青少年们意识到他们作为社会未来的管家,应该为给世界添一份绿色作出努力,并且让青少年们学会即使在家,也可以提升自我,提高身体素质,预备自己为社会做贡献,温州龙湾少数民族联谊会联合滨江社区开展“我与小树共长高”线上挑战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建立了一个微信活动群,借助微信开展线上云活动,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也号召少数民族孩子们积极参与进来。在活动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把有关环保的活动倡议、活动内容、打卡挑战的规则等信息发布在群里,鼓励青少年们本着为大自然增添绿色,怀着期盼春天的小树快快长高的愿望,进行一分钟跳绳挑战,并且把跳绳的视频发到群里打卡。活动获得了少数民族家庭的支持和点赞,一些家庭家里的两个孩子都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发挥了积极的影响。

社工一一点名表扬了每一个参与的青少年,还评选出了挑战达人,进行了线下送礼物上门的活动,实实在在地鼓励了青少年们参与线上挑战活动的热情。社工还延续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引导青少年观看环保宣传视频和学习用废纸折桌面垃圾桶,传递了环保认知和环保生活相结合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