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驻温州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赴鹿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督查指导
时间:2020-04-02 09:50:5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下午,驻温州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少彬一行,赴鹿城区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督查指导,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富强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水心道观、东门天主教堂、妙果寺等场所。所到之处都是大门紧闭,场所门前都醒目张贴着《关于暂停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的通知》、《关于公布未关闭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举报电话的公告》。同时,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该场所的工作人员、场所负责人开展交流,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具体防控举措。

检查组指出,前期宗教场所与政府同心协力,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防范境外输入疫情工作依然严峻,宗教场所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不能掉以轻心。各场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同时,要搞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坚决执行上级关于宗教活动场所疫情期间“两暂停一延迟”的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