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畲乡司前企业积极参与公筷行动从源头做好公筷推广
时间:2020-04-02 09:51:3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经历疫情后,广大市民更加注重文明用餐、健康用餐。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共餐引起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革除就餐陋习,各地开展公筷行动。

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和设计师正在商讨“宣传公筷”的外观设计,希望公筷能在外观上进一步进行区分,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就餐,加强公筷推广和执行。

据了解,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是司前畲族镇的一家外贸企业,生产竹制餐具、竹制厨房用具等,销往欧美市场。在听说开展公筷行动后,该公司充分利用竹筷经济实惠、造型时尚多样的优势,合力设计“宣传公筷”,并进行推广。

随后,在生产车间,一条条筷子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为筷子刻字、印花、包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公司设计了一套具有本地特色的“宣传公筷”,为了能尽早推广,公司加快公筷的生产,开通了专门的生产线,专门成立了生产小组,加班加点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