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4-28 17:26:3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金国平就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市民宗局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就市“两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金国平指出,温州民宗工作在2019年度全省民宗系统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连续三年蝉联这一殊荣。同时获得多位省市领导多次批示肯定。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在2020年要再创佳绩。结合市“两会”和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大力推进今年民宗工作开展。在民族工作方面:一要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上做文章。积极指导有条件的民族村创成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景区村和新时代美丽乡村,抓好传统少数民族村落风貌保护提升,留住美丽乡愁。二要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做文章。深入实施民族乡村振兴计划,大力推进“双百村结对行动”,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推动少数民族乡村加快发展,促进民族村集体和村民较大幅度增收,有力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在宗教工作方面:一要在“着力推进新一轮‘大建大美’”上做文章。总结提炼各地集中安置、合并安置、货币安置的经验做法,做好面上推广,借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平台,逐步改变涉宗场所的“低小散”现状。二要在“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上做文章。进一步健全“牵头在市、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体系,不断强化“三人驻堂”小组“四包”责任落实,努力实现宗教工作态势“三好”“五清”。三要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上做文章。温州宗教量大面广,我们要借助数据互联、信息共享等优势,进行探索创新,提升智慧化水平,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同时,当前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今年佛诞节和穆斯林斋月即将到来,继续严格落实“两暂停一延迟”政策,确保全市所有宗教(民间信仰)场所闭门谢客,停止一切宗教(民间信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