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6个民族村入选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时间:2020-04-03 09:40:1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民委公布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温州市6个民族村名列其中。至此,温州市共有11个民族村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分别是:文成县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黄坦镇培头民族村,平阳县水头镇新联民族村、南雁镇堂基民族村、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民族村和九岱民族村,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村和里光民族村、竹里畲族乡竹里民族村、彭溪镇玉塔民族村,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民族村。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是国家民委为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扩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发挥命名挂牌村寨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全国性创建工作。

近年来,温州市全面实施特色畲寨提升行动,着力对具有悠久文化底蕴、自然风光独特的特色民族村寨进行特色发掘,保护性开发建设,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特色产业得到发展,特色民居得到保护,民族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公共服务配套更加完善,风情文化旅游得到大力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民族特色旅游示范带,有效拉动了民族乡村发展,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百姓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改变。


文成县西坑畲族乡让川民族村


平阳县水头镇新联民族村


平阳县青街畲族乡九岱民族村


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民族村


泰顺县彭溪镇玉塔民族村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里光民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