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协召开七届八次会长会议
时间:2020-05-15 15:18:5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15日,温州市佛教协会七届八次会长会议在市区召开。因受疫情影响,这是今年召开的第一个会长会议,会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和龙港市佛协筹备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会长智明法师主持,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温州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佛协会长龙港市佛协筹备组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温州名寺(美丽寺院)”创建、弘一大师诞辰140周年暨来温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爱满人间”暑期助学、疫情期间困难寺院援助、“精准帮扶民族村”资助金分配方案、设立老年僧人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等事宜。会议一致同意达照法师和万如法师为本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一致同意宗淼法师、宗了法师、海航法师三位为本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会议向全市佛教界发出了《“防控疫情,不忘修行”——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倡议书》。

马建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市佛协半年来的工作,特别对市佛协班子在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阻击战中所保持的政治定力和佛教界所展现出的慈悲与爱心予以了高度的赞许。他希望佛教界要继续全面落实好“两暂停一延迟”规定,务求取得抗疫全面胜利。对于今年的工作,马副局长要求全市佛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代表会议、理事会等议事制度,完善民主决策程序,切实增强佛协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推动佛协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市佛协以“奋战奋进”的决胜姿态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县(市区)要根据市里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好年度工作任务,有目标、有重点、有特色地抓好工作,为继续保持温州佛教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