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细处着手发挥作用,推动民宗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19 16:35:4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瓯海区严格落实“双暂停”政策,宗教场所保持关闭状态,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瓯海区从多方面推进民宗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发挥“连接器”作用,确保疫情工作前后衔接。近期,区民宗局多次召开全局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民宗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的政策法规,厘清滞后工作内容,梳理当前工作思路,跟进中长期工作进度,总结短期工作任务。要求全区民宗干部保持高压状态,自我要求,既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又要提前谋划做好以后宗教场所逐步开放的准备工作,确保前后衔接。

二是发挥“推动器”作用,助力少数民族复工复产。区委统战部领导挂钩联系企业,调研来温务工的少数民族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在回温务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与企业及当地镇街进行联系。要求各镇街联合企业引导少数民族员工自觉支持、配合和服从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少数民族各项服务工作。

三是发挥“安全器”作用,维护民宗领域安全稳定。继续按照“双暂停”要求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三级网络责任制,明确建筑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将巡查制度常态化,巡查内容明细化,加强与宗教团体沟通,及时了解宗教界在防疫抗疫遇到的问题,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