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召开民族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5-19 16:39:0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瑞安市民族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民宗局局长刘剑波出席并讲话,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和穆斯林临时礼拜点管理组组长,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共30人参加。会议由周挺亮副局长主持。

刘剑波表示,当前宗教工作重心是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加快宗教场所规范化提升,要加大教职人员培训力度。他要求:一是慎终如始,做好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宗教界在“疫”期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落实“两暂停”措施,一方面宗教团体要正常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落实信众居家履行功课;二是爱国爱教,汇聚民族宗教界强大正能量,爱国与爱教之间并不矛盾,两者都应高高举起,并充分发挥相辅相成的作用;三是多措并举,推进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会上,郑文佳副局长组织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诸葛建豹副局长部署了平安宗教活动场所提升工作。

会议行程首先安排全体人员参观了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在庄严的国旗教育馆大厅中,参会人员列队整齐面向电子屏幕,伴随着奏响的国歌声,眼睛盯着电子国旗在室内缓缓升起,周围闪烁着木活字国歌词墙灯,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随后,解说员引领着参观了三层展厅,一路看着“五星国旗”从诞生到选定的整个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国旗教育馆里珍藏着“镇馆之宝”(曾在北京天安门悬挂使用的编号2019—0046号国旗),此旗升起的日期对应着瑞安解放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