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天主教界积极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内容
时间:2020-05-22 18:20:0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天主教爱国团体向全体天主教教职人员发出《防控疫情,不忘修行,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倡议书》,要求全市天主教活动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两暂停”政策,并倡议全体天主教教职人员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自我学修,切实做到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

据悉,温州天主教界骨干人士正在积极行动。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龙建、天主教温州教区教区长麻显士第一时间组织线上学习活动,传达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具体内容,要求各县(市、区)爱国会主任、天主教教职人员务必充分领会宗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大家积极宣讲,组织堂点负责人、信徒骨干开展学习,全面提升整个天主教领域的爱国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教规意识、品行意识、修持意识、融入意识、服务意识。

下一步,温州天主教爱国团体将把天主教教职人员素质“十提升”内容纳入日常学习培训和宗教活动当中,推动天主教教职人员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天主教教职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