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开展百个困难寺院解困帮扶活动
时间:2020-05-07 09:38:1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温州太平寺住持万如法师主持太平慈善功德会理事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开展经济困难寺院帮扶活动,拟给全市100个困难寺院一次性困难补助一万元,用于特殊时期寺院正常生活开支,帮助共度时艰。

自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全市1434个佛教寺院认真响应政府号召,全面落实“两暂停一延迟”规定,寺院没有了捐赠,收入锐减。暂停对外开放四月之后,部分寺院特别是偏远山区、海岛寺院出现了经济困难的情况,各属地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一些舒困措施,但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态势,部分寺院的账务状况不佳,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太平慈善功德会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了此次互帮互助活动。在市佛协的指导下,太平慈善功德会设定了困难寺院申请帮扶条件、需提供的资料和寺院对公账号等,并明确要求困难寺院请向所在地的县级佛协提出申请,审核后由所在地佛协汇总上报市佛协复核,经复核后交于太平慈善功德会给予帮扶。

此活动一经公布,立即得到了全市佛教界的积极响应和好评,活动不仅弘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努力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寺院得到最及时的帮扶,而且将对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国办发明电〔2020〕16号】文件精神,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