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民族宗教界委员聚焦“两会” 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0-05-07 17:39:4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永嘉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各位民族宗教界的政协委员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话题、城市重点改革发展难题以及民族宗教工作领域中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一是建议推进文旅融合,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楠溪江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在景区开发过程中不仅要做到门面设计上搭配和谐,还要做好绿化、指示路牌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同时,应将民族特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建议大力开发岩坦镇小长坑民族特色旅游村,深挖畲族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把民族文化元素融入旅游规划、研学线路开发、旅游市场推广等各个领域。

二是建议持续生态保护,打造全域美丽环境。当前,永嘉县 “五水共治”、全域环境大整治等工作已取得一定成绩,但不少地方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部分治理地区也有所反弹,政府应建立五水共治监督长效机制,通过不定期“回头看”,加强生态保护的延续性。同时,政府应该关注到塑料垃圾极易造成生态破坏,建议在全县开展分区域、分行业的禁塑令,为永嘉打造全域旅游和美丽田园奠定基础。

三是建议引进高端人才,助推传统文化发展。宗教作为一种信仰系统,无论是中国本土宗教,还是外来宗教,均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独立于世俗文化的文化特征。建议进一步引进新型专业人才和高学识人士到永嘉县宗教活动场所任职,提升本土宗教文化,推动并传承传统文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永嘉县民族宗教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县委王彩莲书记讲话、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做到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用好“笔杆子”,写好调研报告,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积极作为,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