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赴瓯海交流天主教工作
时间:2020-07-24 17:52:1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温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带队赴瓯海召开座谈会,交流天主教工作情况,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等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蒋献生听取了瓯海统战民宗部门关于天主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探讨了温州天主教总堂外迁项目推进情况。

蒋献生对瓯海在引导天主教界人士增强爱国意识,维护天主教领域总体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瓯海的天主教工作正面临新的形势,瓯海统战民宗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天主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天主教工作的重要精神,牢牢把握“一个关键,两个坚持,五个着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瓯海新时期天主教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有效。二要服从工作大局,完成天主教工作任务。要充分领会全市天主教工作“6336”行动现场会精神,明确工作要求,紧抓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完成瓯海2020年天主教专项工作任务。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天主教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三人驻堂小组和宗教团体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堂点走访、交心谈心工作,了解天主教信众实际诉求,掌握天主教领域思想动态,不断提升天主教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