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民营企业“八心服务”共筑民族团结进步
时间:2020-07-24 17:54:5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瓯斯达公司是一家创立于1995年民营企业,公司职工有土家族、布依族、苗族等16个少数民族161人,占企业职工近三分之一。企业从创办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建立了民族团结进步领导小组,认真贯彻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大胆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服务为主、以管理为辅,创立了“八心服务”工作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族工作创新路。

一是贴心服务。通过生活后勤无微不至关怀,做好服务工作,提升少数民族职工作凝聚力,主人翁意识,企业建立了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联谊会,开设少数民族职工之星和少数民族活动室,设立少数民族小厨房,让少数民族职工自己做家乡菜,营造温馨家园。 

二是信心服务。设立红色书屋,强化党性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让少数民族员工活出自己的精彩,建立少数民族职工建言献策平台,收纳生产、生活等方面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和服务形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改善职工作生活条件。

三是齐心服务。开展“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等团队拓展活动,通过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拓展游戏齐心协力等方式,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少数民族员工融合发展。

四是暖心服务。及时了解员工生活情况,开展慰问等活动,给少数民族员工家的温暖,宾至如归的感受。

五是走心服务。在各类节日节庆期间,组织开展庆祝活动。如冬至,不仅让少数民族员工品尝了我们的汤圆,还根据少数民族的特色,让大家一起参与制作糕粑等活动。

六是爱心服务。组织开展系列献爱心活动,如献血活动,少数民族员工积极参与,有效激发各民族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七是耐心服务。耐心帮助少数民族员工及时掌握劳动技能,组织开展员工技能竞赛,授人以渔,共同进步。

八是安心服务。优先提拔任用少数民族员工,派遣骨干参加高管经管培训,培养少数民族管理人才。目前,企业计划部、质量部等重要岗位都由少数民族员工担任,激励少数民族员工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