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道教协会成立玄门讲经团
时间:2020-07-28 18:01:3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温州市道教协会在龙湾区道协成立玄门讲经团并举行2020年玄门讲经团试讲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道协班子成员、各宫观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推动全市道教界形成研习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氛围,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发挥温州道教的正能量,温州市道教协会成立玄门讲经团并举行讲经团成员试讲活动。参加此次玄门讲经活动的8名道长以“爱国爱教·明道立德”为主题,深入经藏,结合自身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经典进行释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为参加活动的教职人员呈上了文化饕餮盛宴,而且很好地展示了温州道教教职人员底蕴深厚的宗教学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马建新副局长对市道协玄门讲经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道长们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开展全市道教的玄门讲经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三要坚持以创新精神讲经说法,融入中国社会进步主流。四要坚持营造清净和谐的道风,为道教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