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省佛教协会来温州调研佛教中国化工作
时间:2020-07-29 15:41:4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27-29日,省民宗委宗教一处一级调研员金幸祥、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山国清寺方丈允观法师带领省佛协调研组一行6人来温州专题调研佛教中国化工作情况。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温州市佛协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温州佛教协会、温州佛学院女众部、护国寺永宁寺、头陀寺雁荡山净名寺灵岩寺,就佛教信仰、道风、教制、人才和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温州佛教界多年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州广大佛教信众秉承佛教优良传统,爱国爱教,正言正行,有四方面的做法值得总结借鉴:一是佛法教义弘扬与当代社会紧密结合较好,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更加坚定;二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加自觉;三是理念举措积极创新,佛教传统与中华文化融合方式更加多样;四是安全普法示范有载体,高水平“平安场所”创建更加有为;五是引导信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慈悲济世优良传统更加彰显。调研组希望温州佛教界继续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精神,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作出温州佛教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