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省佛教慈善基金会联席会议在温召开
时间:2020-07-06 09:59:3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2020浙江省佛教慈善基金会联席会议在我市成功召开,会议由省民宗委主办,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承办。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等出席会议。全省各有关市民宗局业务处处长、省佛协慈善公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市级佛教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位于鹿城区水心社区的安基金水心安仁坊和位于文成安福寺的安福怀老院,听取了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积勋所做的安基金慈善经验介绍。会议邀请江苏省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和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王枫老师分别作《互联网生态下的机构与项目设计》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专题辅导。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慈善工作经验,对全省佛教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指出,佛教基金会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佛教界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也是适应新时代,推进中国文化的一个主要方向和重要方法。佛教基金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发挥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他对佛教基金会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积极发挥开展社会服务事业的固有优势,保持佛教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度和道德感召力。第二、要切实规范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第三、要健全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理事会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监事和监事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保证基金会在工作上健康发展。第四、要努力探索基金会的特色服务,注重发挥佛教的特点,确定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重点领域和优先领域。同时,要学习其他慈善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新的路径、新的方法,为社会提供具有佛教特色的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