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全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在温州举办
时间:2020-09-15 14:51:2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0日至11日,全省民宗系统依法行政互学互比互促活动在温州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出席并讲话,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致辞,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主持。省、市、县三级统战、民宗部门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代表温州市作经验交流,他从队伍建设、普法宣传、执法流程、专案办理、日常考核等方面介绍了温州开展宗教行政执法工作的经验做法。鹿城区、龙湾区、瑞安市民宗局围绕辖区内办结的典型案件开展以案说法,介绍一线执法经验;龙湾区民宗局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工作做法;嘉兴平湖市介绍了宗教活动场所准入退出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楼炳文对今年全省宗教工作以及温州市依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民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把“重要窗口”建设作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加强宗教执法工作作为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突破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澎湃的动力,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展现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重要窗口”建设的丰硕成果。

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赴鹿城区松台街道办事处、东门天主教堂和瓯海区护国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互动交流了温州市强化场所主体管理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