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我市佛教界增添新成员:龙港市佛教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0-09-17 17:50:0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温州龙港市佛教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在龙港召开。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马建新、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应邀出席会议。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侨务局局长李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龙港市佛教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龙港市佛教协会章程(草案)》、《龙港市佛教协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龙港市佛教协会一届一次会议决议》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龙港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以释信道为会长的第一届佛协领导班子。

马建新在致辞中对龙港市佛协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完善自我管理,切实加强佛协班子的自身建设,在完善规章制度、充实工作力量上下功夫。新班子要带领协会每一个成员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人人争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要重视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佛教教职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举办培训班、讲经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僧人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三要坚持与时俱进,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在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佛教事业新局面,为浙江建设展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为温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黄金期贡献龙港佛教力量(市民宗局、龙港民族宗教侨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