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港市召开基督教两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09-25 14:15:5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下午,温州龙港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龙港市基督教教协会(下面简称基督教两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龙港成功召开,全国基督教“两会”和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发来贺信。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燕,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三处处长黄浩展等应邀出席,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侨务局局长李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龙港市基督教第一次会议筹备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龙港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和《龙港市基督教协会章程》以及《龙港市基督教第一次会议决议》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龙港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和班子成员,新当选的龙港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杨介化代表第一届“两会”班子作表态发言。

市民宗局黄浩展副处长表示,龙港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的顺利产生,能有效促进龙港市基督教事业健康积极发展,并对第一届“两会”班子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全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自我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要强化自身,重视国民、法治、政治、文化等教育和教职人员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最后,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要求:新成立的龙港市基督教“两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众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积极投入到龙港市“一区五城”的建设中来;要加强两会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建设成一支高素质的爱国团体队伍;要引导各基督教场所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自觉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稳定。

55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