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落实节前安全责任
时间:2020-09-28 14:26:3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温州市民宗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民宗领域节前场所安全责任落实工作。

一、传达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3日上午,陈伟俊书记出席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代表温州市委,肯定全市统一战线为“两手硬、两战赢”作出的积极贡献。陈伟俊希望全市统一战线着眼大局、把握大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所彰显的强大制度优势,深刻认识“集中力量办大事”所体现的显著体制优势,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所蕴藏的独特政治优势,深刻认识中国经济率先恢复所展现的雄厚经济优势。陈伟俊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省委提出的“10个新课题”“10张高分报表”“全面创新5种思维”融会贯彻落实到自身党派和团体事业发展中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打造统战领域具有影响力、开创性的标志性成果。陈伟俊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助力秋冬季疫情防控、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两个健康”创建、创新型城市建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打造思想文化高地、巩固新的社会阶层、谋划“十四五”规划中勇担当、显作为。

二、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传达郑栅洁代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郑栅洁指出,一要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二要持续深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和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三要加速推进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四要探索建立“遏重大”长效机制,五要全力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2、传达陈建明常务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全力加强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二是全力组织实施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三是全力推进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和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全力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应急值守工作。

三、金国平局长部署全市民宗领域节前安全责任落实工作。一要全面做好节前宗教领域安全检查。局机关处室要对各地加强安全工作指导,各地民宗部门要对宗教场所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宗教场所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器材配齐、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消防安全设施运转正常,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二要加强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已恢复开放的场所,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指导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在配足防疫物资、控制活动规模、加强入口管理、缩短活动时间、严禁聚餐活动、严禁大型活动、加强有序引导、强化管理小组责任。确保每一处场所都有干部入点检查,每一项措施都有干部跟踪落实。三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民宗部门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个人通讯畅通,认真履行应急值守、信息上报等职责,有重要情况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前后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交接工作,确保值班工作连续不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