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成功召开市基督教“两会”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22 18:00:4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2日下午,温州市基督教“两会”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在市财税大楼附楼7楼会议室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市基督教“两会”7名核心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合宝,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汪娥应邀出席。

会上,市基督教“两会”7名核心班子成员进行一一述职,参会的所有委员就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正值春节来临,金国平局长代表市民宗局对7名班子成员进行了新春慰问。同时,对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要高举爱国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爱国是践行信仰的重要表现,基督教会作为中国社会的一部分,基督教信徒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应当同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发展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县两级基督教两会要继续引领好基督教中国化,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

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信徒生命安全。温州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稳固,部分干部群众容易产生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在外经商返乡人员会明显增多,群众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来基督教场所的信众也会明显增多。因此,市县基督教两会和基督教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具体的防控措施,守牢防疫安全底线。

三要提升法治意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不仅宗教界人士和教职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也要引导信徒准守法律,把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作为行为的准则,自觉遵守执行各项规定,过合法的宗教生活,做到宗教活动规范有序。

四要坚持“三自”原则,不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基督教两会是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信教群众的核心和领头羊,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基石,基督教两会必须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在提高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团体自身建设,为温州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