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雁荡山能仁寺圆满举办了法法师方丈升座庆典活动
时间:2021-10-12 15:44:47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了法法师方丈升座庆典活动在雁荡山能仁寺成功举办。省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和乐清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内佛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庆典活动。

升座庆典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庆典活动由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主持,各级领导、省佛协及诸山长老分别致辞与讲话,了法法师致答谢词。本次庆典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关于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的通知》要求举办,整个活动庄严威仪、安全有序。

能仁寺始建于北宋咸平二年(999),坐落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的核心位置,为雁荡山十八古刹之首。作为全省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刹,南宋时期,能仁寺与杭州上、下天竺、宁波白莲寺同为教院五山,是全国三十座著名寺院之一。能仁寺高僧辈出,先后有永嘉全了、永嘉处谦、竹庵士珪、雪庵从瑾、祖元无学、古林深茂、谛闲大师、梦参老和尚等高僧在此住持和弘法。2008年,了法法师受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了我法师推荐,担任能仁寺监院。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了法法师和广大信众的共同努力,寺院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理创新,公益慈善积极有为,很好地展现了千年古刹的精神风貌。此次了法法师荣膺雁荡山能仁寺第一任方丈,必将在爱国爱教、弘法利生历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将为推动传统文化研究、温州佛教对外交流交往和优秀佛教人才的培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