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头陀寺开展“菩提心灯·圆梦助学”活动
时间:2021-10-25 17:32:4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2021年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菩提心灯·圆梦助学”年度会议暨“江月松风”书画扇面展开幕式在温州头陀寺禅堂拉开序幕。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延慧法师、悟智法师出席开幕式。


马建新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的“菩提心灯·圆梦助学”品牌慈善助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搭建起了寒门学子和社会爱心人士间相互交流的桥梁,是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有效平台,在弘扬尊师重教、扶危济困、无私奉献传统美德,以及激发贫困学子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对江月松风书画扇面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继续为寒门学子和残疾孩子尽一份力,让他们感受更多社会温暖。

头陀寺作为温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重点开放寺院,被尊为佛教禅宗永嘉玄觉大师的祖庭。寺院秉承人间佛教精神,于2013年成立妙智书院,以“禅意融入生活、智慧引领人生、慈悲践行平等、文化普惠群萌”为宗旨,积极开展传统文化传播活动,先后举办了永嘉大师文化节暨禅林墨影书画展,组织开展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论坛、学术论坛,举办了母亲节感恩活动、永嘉禅禅修营、八关斋戒、妙智禅修班等系列文化活动。2016年,寺院成立妙智慈善部,开展“菩提心灯·圆梦助学”慈善活动,五年共捐赠善款达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