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瑞安马圣宫举办玄门讲经活动
时间:2021-10-26 17:36:50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温州瑞安马圣宫举行玄门讲经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协会长董中基道长,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指导。温州市道协会长应维贤和瑞安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应维贤会长主持。

董中基道长对马圣宫长期不懈坚持开展玄门讲经活动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讲经说法是道门弘扬道法、利济苍生的方便法门。读经、学经是最直接的入道和修道的钥匙,是道教徒和信众应该做到的日常工作之一。讲经说法也是学习中国文化经典,满足信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信众的精神世界,从经文中感悟出对自我有益的道理,提高道德素养,引导道教徒和信众走正信正行之路。讲经说法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式之一,道教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必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实现道教中国化道路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他鼓励马圣宫继续保持良好的传统,让道教经典智慧来教化信众,服务社会,引导信众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讲经活动,邀请应维新先生作主讲嘉宾,他以“智慧”为题为到场的200多道教信众宣讲了《道德经》的精妙之处,受到了信众的热烈欢迎。